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我省就业工作多项进度指标进入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21  云南网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3.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32万人;142万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68.1%。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全社会积极广泛的参与下,我省紧密结合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面推进做好创业就业工作。上半年全省就业各项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有多项进度指标进入全国前列。

  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发挥好政府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带动作用,发挥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吸纳就业作用,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支持一切有创业能力的人员开展自主创业,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上半年,省委、省政府把全面做好创业就业工作保民生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全力深入扎实地抓好创业就业工作。通过投资拉动促就业:全省在建和新开工的重大建设项目达1181项,带动了农民工就业达42.41万人;组织实施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6822个,带动农民工实现就地就业30.26万人。通过出台政策稳定就业:实行“五缓四减三补两协商一控”的政策措施,帮助464户企业在渡难关中稳定了5.6万个就业岗位。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了鼓励创业人员大胆创业的“贷免扶补”新模式,极大地启发和调动了创业人员的创业积极性,截至目前已带动了2.9万余人就业。通过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带动就业:上半年,我省组织城镇各类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达25万人,培训农村劳动力51万人次,为实现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我省走在全国前列的进度指标是: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3.2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60%。其中,领取《再就业优惠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3万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66%,超出全国12%(全国完成54%);就业困难对象的就业达5.0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00.2%,超出全国21.2%(全国完成7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5%,控制在4.6%的年度目标内,低于全国0.05%(全国4.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3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4%。全省150万返乡农民工中142万人实现再就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68.1%,同比增加25%,高于全国0.1%。(记者 李启昌)(云南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