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商强修电器不给钱就拿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是晨报法援热线吗,我送修的电器被维修商强制修理,扣在那里不交钱就不能领取。”近日,读者何女士致电晨报,叙说她维修电器遭遇到的尴尬。

  何女士:我的冰柜被强行修理了

  何女士经营着一家餐馆。“由于天热,冷菜没地方堆放,我就花了500块钱在二手店买了台冰柜,想不到没用几天就坏掉了。”何女士找到这家厂商的维修中心。由于该产品属于20世纪90年代生产的,又是二手货,早已过了保修期,何女士就和维修商讲好收费维修。“一个小师傅上门来,态度也蛮好的,告诉我是主板坏了,需要打电话给他们师傅,他说只能拖回去修。”何女士介绍,更换主板大概要150元,如果压缩机坏了,则需要500元。“当时我跟他们讲好的,如果是压缩机坏了,就不要维修了。如果维修费太贵就给我打个电话再修。但他们拖回去检查后,打来电话称冰箱需要换很多东西,要500元。我肯定不同意啊,冰柜买时才花了500块钱,再花500块钱修,那倒不如买个新冰柜了。”

  何女士昨日气愤地称,后来维修方又打来电话,说压缩机已经拆掉了。然后又来了一次电话,称冰柜已经修好了,让其拖回去,但必须交470块钱。“这不是莫名其妙嘛,我明明告诉他们不要修了啊,而且我当初已经把100元运费一次性给了他们,按理说他们应该送回来,怎么还让我自己去拖呢?”

  维修商:将费用控制在500元以内

  维修商刘师傅认为他的收费很合理。“她讲超过500元不修,那我们就帮她控制在500元以内。帮她盘的铜管,换了风扇,压缩机换了二手的,总价470块钱。”刘师傅称,冰柜拖过来需要80块钱,拖过去还需要60元。“她也付了100元运费,所以现在付370元就能拖走冰柜了。这个冰柜本身质量问题很多,本来就是二手的冰柜,坏得不成样子了。我们帮她修好能用了,而且有一年质保。上哪找这样的便宜啊?”

  消费者协会:不妨草拟合同

  针对何女士遇到的纠纷,记者咨询了南京市消协相关人士。专家提醒消费者,二手电器不享受三包承诺。消费者在维修电器时没有合同,往往口说无凭,很难协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好与维修商签订维修合同并各执一份。“哪怕草拟的也可以,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权”。

  作者:司扬 潘瑞锴/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