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板拒外援?“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否认 邱正雄,内阁改组,外援,莫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31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0日讯 媒体爆料,指八月十一日婉拒外援的电报并非“外交部”政务次长夏立言拍板,是“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所作的决议。邱正雄昨天情绪激动地驳斥,说他当天根本不知道海外要援助台湾物资,认为爆料媒体“实在太过分了”。

  邱正雄表示,他事后了解,“外交部”次长室十一日打电话询问“行政院”土地安全室主任张志宇是否需要海外援助,并请张提供有关国际援助事项;张随后致电消防署长黄季敏,黄季敏表示“暂时不需要外援”。

  邱正雄说,“外交部”十三日列出七项外援清单后,隔天下午就派员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向他请示,要求对海外援助部分再作确认,当时“外交部”的发言人也在场,可证明他并未拒绝外援。

  消防署公关科昨天证实,黄季敏确实接获张志宇电话,但从头到尾没谈海外援助,仅讨论海内外救灾方式不同;且黄季敏在应变中心各项物资调度,都会先向上级请示才执行,不可能擅自作下这个离谱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