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校招生广告禁承诺“包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35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媛)“包分配”“包就业”“负责安排工作”……这些民办中职院校、高校招生的“法宝”今后将不再灵了。

  近日,《河北省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按照《办法》,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不得使用“包分配”、“包就业”、“负责安排工作”等字样。

  《办法》要求,民办学校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必须依法报审批机关审核备案。招生简章和广告中不得使用“包分配”、“包就业”、“负责安排工作”等字样,不得使用模糊语言,不得作出任何可能误导学生的虚假承诺。同时,民办高校不得向未达到省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承诺办理统招录取。

  民办高校发布未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的,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给予1至3万元的罚款、减少招生计划或者暂停招生的处罚。同时,如学校出现违规行为,其法人还将受到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罚。

  一旦出现民办学校因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和广告或违规实施招生行为,引起学生学籍、证书等纠纷的,如学生要求退学,学校应全额退回所收费用;发生其他法律纠纷的,由学校承担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