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切勿“过于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36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海口8月19日电】(记者 邓伽)近日,海南省交警总队启动了“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主题宣传活动,有关专家提醒,酒后驾车存在五大隐患,驾驶员切勿“过于自信”。

  触觉能力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视觉障碍:可使视力暂时受损,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视野减小,视像模糊,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心理变态: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管理处处长陈伟志介绍,经科学研究发现,驾驶员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行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情况,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的反应时间为0.75秒,饮酒后尚能驾车的情况下反应时间要延长2倍至3倍,大大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资料表明,人呈微醉状开车,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因此,驾驶员千万不要对自己的“酒量”和驾驶技术过于自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