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一海鲜车滴漏鱼汁网上曝光 车主现身接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今年8月休渔期结束后,在北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每天都有许多海鲜运输车违规上路,并把冰冻车上的废鱼汁随意洒在路上。经高温烈日暴晒后,路上发出浓烈的腥臭味,这引起了市民和游客的不满。一市民跟踪一辆海鲜车,拍下它洒汁液的图片并传上网。这引起了北海市市长连友农的关注。

  8月16日,网友“章鱼”在北海当地网站上发图片,曝光了他开车跟随一辆海鲜水产车从北海外沙岛码头到北海茶亭路的情景。图片显示,这辆海鲜车边走边“排水”,鱼汁污染了街道。

  市民们对此图片反响强烈,北海市市长连友农也关注了这个情况,他把帖子打印出来交给交警和城管部门处理。

  如何在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将渔产品往外运,一直是北海这个渔业生产基地的老大难问题。多年来,政府采取各种手段来解决这一难题,开始是规定水产运输车不能走城市主要街道,需绕城而过;去年10月,北海市政府又发布通告,要求水产运输车在不影响车辆安全和外观的情况下加装防漏水厢,用于储存在路上行驶时产生的鱼汁和冰水。此后,大部分水产运输车主对车辆进行了改装,鱼汁污染路面的问题一度没有出现。

  近一年时间来,因不少水产运输车的防漏设施出了问题,有一些车主贪图方便,偷偷开着防漏设施不全的车从城市主干道经过,水产运输车污染城市路面的现象又死灰复燃了。

  8月18日晚,北海市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分别在市区各干道上设点,对过往的水产运输车进行检查。当晚9时许,在旅游区设点的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运载水产品的大货车滴漏严重,并企图改变行驶方向逃避检查,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拦截。该车被拦停后,车身和车尾仍不停有鱼汁漏出,在地面形成一摊污水,发出恶臭味。依“交安法”有关规定,交警给该车司机罚款200元、扣1分的处罚,并移交水产部门和环保部门对该车车主进行处罚。在茶亭路设点的执法人员查获了一台非法进入市区的农用车,该车滴漏情况严重,停在路边不到十分钟就污水四溢,引来了周围居民的严厉谴责。

  至当晚12时,执法人员共查处了20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洒汁液的水产运输车,并按规定进行处罚。据悉,整治行动将维持一周。

  19日下午,被网友“章鱼”发帖曝光的水产运输车车主得知情况后,主动来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并表示将按要求改造好外泄的水产运输车。这位庞姓车主说,当时只注意没有遇上交警,没想到网上曝光的力量这么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