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宣县返乡农民工 争当“羊司令”走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武宣讯 依托山多草多的优势和优惠政策,武宣县思灵乡的30多名返乡农民工,个个争当起了“羊司令”。目前该乡山羊存栏达2000多只。

  为使返乡农民工重新创业,思灵乡组织50多名返乡农民工学习养羊大户的成功经验;乡畜牧站通过免费提供羊圈建设图纸、良种信息,及时指导他们养殖山羊。思灵乡平安村村民何国面2007年怀揣7000多元打工钱回家,在当地党委、政府及乡畜牧站的指导下,引回12只山羊,采用种植牧草半圈半牧方式养起山羊。“现在我的羊存栏达到100多只,一年有3万多元收入。”古樟村禄围村外出打工的苏大步今年刚返乡,他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正在建设羊圈。“我准备投入10万元建羊圈,建好后买80多只羊回来,在羊圈下建沼气池,利用羊粪生产沼气,走循环发展的绿色致富路子!”(廖 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