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警方公布四类警情重点区域 每天3个时段电单车易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51  云南网

  

昆明警方公布四类警情重点区域每天3个时段电单车易丢

  “两抢”多发于晚上 胡强俊 画

  “今年上半年,昆明市西山区船房老村发生入室盗窃案件95起,西华派出所因案件高发进入考评前十”8月17日,昆明市公安局召开打防“两抢一盗”半年工作会,对今年上半年各派出所发案情况排名通报。相关人员结合派出所“两抢”警情、入室盗窃警情、盗窃电动车警情、盗窃机动车警情等刚性指标,制作了一目了然的图表,注明案件高发地段和时段,以此提醒各位分局长、派出所所长注意提防,加强防范。通报会对辖区防控工作质量靠后的单位还下发了《警告通知单》和《严重警告通知单》。

  “两抢”案多发于晚上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昆明警方共接报刑事警情56195起,和去年同比减少534起,下降0.94%;治安警情90487起,同比减少1147起,下降1.25%;从立案数来看,今年上半年“两抢”警情同比下降42.22%,日均为7.65起。

  在接报的“两抢”警情中,分别以持刀抢劫、摩抢、入室抢劫居多。从案发地点来看,城郊村发案占到总数一半以上,其次为城中村、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立交桥周边、学校周边、客运站、公园周边等地段,多为结伙作案。

  官渡分局福德派出所警情位列首位,其余10家派出所均地处城乡接合部,许多客观存在的因素令派出所压力巨大。据了解,这11家派出所即占昆明全市“两抢”警情的29.17%。发案重点地段位于新南站周边、护福村、福德小村、晓东村、官庄、张家村、西山区政府广场周边、双桥村、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双凤小街、和甸营、关上森林公园周边、金刚村、船房新村、船房老村、马洒营、马家营、大营村、杨家地、李长官村等地。案件多发于晚上7时至11时。

  23个地段入室盗窃多

  西山分局福海派出所因上半年发生此类案件246起而位列首位,通报的10家派出所占全市入室盗窃警情的25.28%。重点发案地段位于,李家地、杨家地、高朱村、大树后营、金马寺周边、大树中营、上马村、下马村、中马村、船房老村、船房新村、张家村、关坡村、和甸营、鸣泉村、金刚村、严家地、西坝新村、积肖村、栗牙村、土堆村、白马小区、下栗村等地。案件多数发生在清晨6时至9时,晚上8时至10时。

  3个时段电单车容易丢

  五华分局、盘龙分局、官渡分局均有所减少,西山分局上升5.13%。接报数最高的为梁源派出所,10家派出所占全市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的25.35%。发案重点地段位于张家村、西山区政府广场周边、积肖村、马洒营、晓东村、土桥村、李家地、杨家地、双凤村、小街泰莱酒店门口、玫瑰湾小区、和甸营、关坡村、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双桥村、严家地、西园路一线、鸣泉村、织布营、大商汇等地。案件多数发生在早上7时至9时、下午2时至4时、晚上6时至10时。

  小偷喜欢找微型车下手

  除五华分局同比下降26.47%外,盘龙分局、官渡分局、西山分局均出现反弹。官渡分局双凤派出所接报数量最高,通报的10家派出所占全市盗窃机动车警情的37.49%。发案重点地段位于,清棚新村、太平寺村、织布营村、陈旗营、鸣泉村,土桥村、晓东村、云溪村、陈顾村、双桥村、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李家地、李长官村、邬大村、护福村、和甸营、关坡村、沈家沟、马家营、梁源小区等地。从被盗车辆来看,以微型车居多,被盗轿车则以夏利车居多,案件多发于凌晨或者清晨时分。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石磊(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