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开店雇工将要买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0  南方日报

  农民工“平安计划”二期正制定实施办法

  本报讯(记者/刘三琴实习生/徐浪)记者昨获悉,佛山农民工“平安计划”第二期已开始实施。今年出台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办法,并全面启动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保工作。

  农民工“平安计划”(二期)工作方案指出,计划用两年时间将有相对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基本覆盖到工伤保险制度之内。其中,今年全面启动商贸、餐饮、住宿、文体、娱乐等各类服务业企业参保工作,实现半数以上有较稳定劳动关系的服务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出台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办法,全面启动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保工作。

  另外,与建设部门加强合作,使建设施工等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基本实现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全覆盖。

  该计划指出,到明年服务业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乡镇乡村企业有劳动关系农民工全部参保。

  另据悉,根据社保扩面计划,2009年末佛山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要达到197.2万人,其中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111.6万人。目前佛山参保工伤保险人员176万人,其中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89万人,占参保人数的5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