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已连降六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0  南方日报

  7月产生今年以来最大降幅

  本报讯(记者/王慧)近日,市统计局发布了7月的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数据。7月,东莞市CPI同比下降5.2%,降幅比6月扩大1.1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东莞该月CPI走势与国家、省的步调一致,接近本年低位。

  这是东莞CPI从2月起连续6个月下降。

  7月,市统计局统计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七项下降,只有一项上涨。

  受翘尾因素影响,去年7月的CPI为7.2%为全年最高峰。

  下降的商品中,食品价格同比降最多,同比下降6.1%。油脂类价格大幅下降19.8%,肉禽及其制品类价格下降9.4%,蛋类价格下降2.4%,水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9%,鲜菜价格下降26.4%,但粮食类价格同比上涨2.8%,干鲜瓜果同比上涨0.3%。

  衣着类、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等常规统计类别的价格同比都呈下降趋势,只有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扬,其中酒类价格上涨5.8%。

  重大科技专项资助

  咋操作?

  集中科技资源,尽早在节能减排与可再生资源、创新药物筛选与评价、产业共性技术和培育新兴产业等方面组织实施一批市重大科技专项。

  资助项目分为两类:提升现有产业类和培育新兴产业类。

  培育新兴产业类项目市财政的资助额度不超过项目研发投入总额的50%,且原则上不低于300万元,最高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600万元。对于推动东莞市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特别重大意义,并预计可产生特别重大经济效益的项目,资助额度可超过600万元。详见C03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