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排各校坚持晨检防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0  南方日报

  

石排各校坚持晨检防甲流
甲流暴发期间,石排一小学生测量体温。苏仕日摄

  本报讯(记者/丘想明)开学以后,石排的学校将每天坚持晨检制度。

  昨日上午,石排镇举行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总结会议,对抗击甲流期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今后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以“确保开学后病情无反弹”。

  今年6月18日,石排镇中心小学暴发了全国首例学校聚集型甲型H1N1流感疫情。为了抗击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省、市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石排全党动员、全镇统一、全民参与,在短短15天里就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截至7月2日,56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1550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总结会议要求,将成功抗击甲流的经验和精神延伸到当前金融危机上,“抢抓发展机遇,率先复苏经济”。

  会上,石排镇专设了一项100万元防控甲流特别奖,颁给了石排医院。

  石排镇委书记翟崇碧在会上表示,这次抗击甲流之所以能够行动迅速、成绩斐然,关键是平时四方面工作做得好,如工作扎实、队伍建设、应急预案、处置措施等。特别是该镇各个公民办学校推行的晨检制度,目前已经连续坚持3年。随着开学的临近,防控甲流的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学校、卫生部门更高度重视。为此,在开学之前,石排各个部门已经提前行动,学校的校长和班主任更是提前到校,“确保开学后无病情反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