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雷达“闻尸” 竟毫无所获 雷达,莫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0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0日讯 “这里有强烈的讯号!”高科技仪器进驻高雄县六龟乡新发村新开部落,操作者许耿苍推着透地雷达进行检测,带给一旁家属无限希望,但高科技仪器昨天并无所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防部”禁止台军靠闻尸臭挖掘遗体,朝阳科技大学和台湾检测公司研究人员昨天从旗山中学搭乘直升机载运检测仪器到新开部落,利用科学方法寻找罹难者遗体。

  新开部落空气中弥漫的不只是尸臭,还夹杂木头、土石、腐烂的水果味,台军和检测人员顶着烈阳挖掘遗体,更显疲惫。

  朝阳科大营建工程系许耿苍博士一边操作一边说,透地雷达可利用电磁波原理侦测地底下三米深度物体,“曾经使用猪尸埋在土里实验,确实能够有效分辨不同物体。”

  可惜高科技仪器检测一整个早上,还是没有收获。“土石流含水量太高,讯号很乱!”许耿苍汗流浃背的说,新开部落环境恶劣,泥水、大石等让仪器有效检测距离只有五十厘米到一米,效果有限。

  检测人员继续前进,并且在各疑似有线索地方做记号,“希望能把搜索范围减小,让台军挖掘时更有效率。”下午新开部落又下起大雨,检测人员与台军失望的撤出,一名台军说,“希望老天有眼,再多给我们一些幸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