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动产估价报告将有统一电脑编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芳)记者从深圳市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制定的《关于规范我市不动产估价报告的意见》印发施行。根据该《意见》,深圳各不动产估价机构通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出具的估价报告将具有统一的电脑编号。

  近年来,不动产估价在房地产交易、抵押贷款、城市房屋拆迁补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相应的监管措施若没有跟上,房地产估价市场就会出现混乱。记者在“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http://ris.szfdc.gov.cn/)上看到,房地产估价行业机构、估价师及估价师助理是否年检合格、是否违规及诚信分都一目了然。

  今年初,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发出通知,针对房地产拆迁估价报告提出具体要求,除了通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出具房地产拆迁估价报告、使用统一的“深圳市不动产估价报告”封面和封底并按规范要求进行装订之外,估价师需通过本人密钥撰写和审核估价报告,并经估价机构密钥确认后方可打印,具有统一的电脑编号。

  根据《关于规范我市不动产估价报告的意见》,除了年初通知中的房地产拆迁估价之外具统一电脑编号外,更大范围的不动产评估将同样具有电脑编号。根据上述《意见》,深圳各不动产机构、估价师可按照国家和广东省有关互联网管理的规定申请办理“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密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