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第二批援台物资运抵高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6  燕赵晚报

  

大陆第二批援台物资运抵高雄
大陆第二批援台物资运抵高雄
大陆第二批援台物资运抵高雄

  大图为19日福州各界群众在向台湾受灾同胞踊跃捐款。左图为18日傍晚,大陆方面援助台湾灾区的物资运抵台湾高雄小港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卸运物资。上图为搜救犬进入台湾灾区帮助寻找遇难者。新华社发

  【关注台湾风灾】

  ■最新

  万个睡袋万条毛毯运抵高雄

  继18日中午100套活动板房运抵高雄港后,当天18时35分左右,大陆方面紧急筹集的1万个睡袋、1万条毛毯和1000台消毒机由专机运抵高雄小港机场。

  由海路运抵高雄的活动板房18日下午已送往灾区,傍晚由空运到台的援助物资在交接后也将迅速运往各灾区。

  ■援助

  米-26是否赴台等海基会答复

  护送大陆救灾物资抵台的海协会副秘书长马晓光,19日与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会面。马晓光希望海基会进一步提出救灾物资需求,包括食品、物品、台湾救灾急需的重型直升运输机等,大陆方面将倾力提供。特别是大陆民航所属飞龙公司拥有的米-26直升机,可吊载22吨以上重型器械,海协会正在等待海基会的答复。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筹组救援队、卫生医疗队、工程建设队,准备随时来台协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交流

  建立灾难预警及重建互助

  发言人范丽青说,两岸双方可以共同协商建立灾难预警、急难救助和灾后重建等方面的互助机制,以降低自然灾害的影响,提高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

  ■质量

  活动板房完全符合环保标准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大陆提供台湾灾民的活动板房完全按照台方提供的设计要求和标准制造,完全符合台湾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也符合国际环保标准。据大陆有关专业机构检测,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02毫克,比台湾的标准还要严格。

  ■数字

  大陆各界捐款已达1.76亿元

  国台办发言人说,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大陆各界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总数已达1.76亿元人民币,捐赠各类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2500万元。

  “莫拉克”已致台湾136人死亡

  截至19日13时30分,不包括高雄县桃源乡新开部落、甲仙乡小林村在内,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全台136人死亡、386人失踪、45人受伤。高雄县统计表明,新开部落共计有32人被埋、小林村有491人被埋。

  灾后重建将为期3年耗资千亿

  台当局18日完成“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草案,制订灾后重建预算上限为一千亿元(新台币),并以三年为期,完成灾区重建。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