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夜孔雀鸣叫声 吵得居民难入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6  燕赵晚报

  

半夜孔雀鸣叫声吵得居民难入眠

  大马庄园社区居委会表示正考虑解决扰民问题

  帮办记者 安迪

  实习生 顾曼

  邮箱:wbbnb@163.com

  7月26日,家住大马庄园的李先生向“帮办热线”反映,他住的小区养了不少动物,其中孔雀常常半夜鸣叫,声音非常大,又尖又凄惨,非常扰民,希望“帮你办”关注。

  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大马庄园。在距离9号楼西边不到10米远的地方,记者看到,这里有一个16米长、10米宽的铁笼子,里面除了鸭子、鸽子外,还有十三四只孔雀。这些孔雀悠闲地在笼子里踱来踱去,不时鸣叫几声。记者注意到,孔雀的叫声和家养白鹅的叫声有点相似,不过它的叫声更尖利,还有一点凄惨。

  “孔雀的叫声在晚上很大,我住在后面的楼上听得清清楚楚。”带孩子观赏孔雀的一位女士说,孔雀胆子小,尤其晚上夜深人静时,有点动静就叫个不停,而且笼子设在诸多高层居民楼中间,叫起来还有回音,确实吵得慌。

  一位姓郭的女士也说,村里饲养孔雀的初衷是好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小区景观,供居民观赏,但晚上孔雀叫起来没完没了,叫声成了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人们休息。她透露,因为大家都住在大马庄园,不方便找物业或居委会反映,因此年轻一点的居民只好在网上表达对小区孔雀夜间叫声扰民的不满。其中不堪其扰的居民甚至抱怨孔雀看起来很美,叫起来很恐怖,常常被孔雀的怪叫声吵醒。

  “孔雀扰民的原因是养孔雀的地点选得不好。”郭女士和几位居民都认为,养孔雀的地点紧挨着4号车库,尤其是在夜里,一有车灯或车喇叭响,就会惊得孔雀乱叫一通。他们建议小区要么弃养孔雀,要么选一个较少被汽车惊扰或是远离居民楼的地方,还居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对于小区居民们的上述意见,记者找到了大马庄园社区居委会,据工作人员说,孔雀安家大马庄园的时间不长,目前,他们正在商量建造隔离室来解决孔雀叫声扰民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