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803” 更雷更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山寨803”更雷更娱乐
网友自拍“山寨803”的拍摄过程

  8月4日凌晨,上海特警进行大规模抓捕行动却出了乌龙,错抓12人,据上海公安网发布的“战绩”表明,这起10年来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最终抓获65人。但记者调查后发现,仅上海银都路2688弄一处抓捕点,当天至少有6处房间被错破门而入,30人被惊扰,其中12人被错铐,8人被带走后放回。(8月14日《南都周刊》)

  这起起初被媒体描述为“外科手术般精确打击”的抓捕行动却闹出了巨大的乌龙,在网上引起一片争议,这一乌龙事件也被网友们戏称为“803(上海刑事警察总队代称)事件”。18日,一群成都网友自编自导自演拍摄了一部“803事件”山寨版DV短片,重现当时情景。

  “灵感突发” 网友借“枪”拍山寨

  “这个事情拍成短剧肯定很有意思!”在论坛上看到“803事件”的帖子后,四川在线网友“蜀狂”灵感突发,决定拍摄一部短片,还原当晚抓捕行动情景,重现“803事件”。

  17日晚上,“蜀狂”在QQ群上发出倡议,一呼众应,最后组成了一支10余人的“专业”工作团队,包括摄影、演员、道具和后勤人员等。商量好后,18日下午,“蜀狂”一行10余人来到其中一个网友单身宿舍所在的小区,开始动工拍摄。

  其中最重要的道具——“枪”,是从爱好户外野战游戏的网友处借来的,虽然道具、剧情都很山寨,但“蜀狂”表示“要的就是山寨的效果”,这也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草根的娱乐”。

  山寨版行动 “抓捕”一罐“王老吉”

  整个拍摄过程将近2小时,拍成一段长达10分钟的样片。“最后会剪成三分钟左右的视频短片,并上传到网上”。18日下午,记者抢先目睹样片。

  片子一开始,画面里出现四个身材不一的“特警队员”,其中两个手拿长枪,一个拿短枪,还有一个拿着特殊武器:一块砖头。四个人分别摆好不同的姿势,开始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王老吉”展开“终极行动”。

  队员们先走上楼梯来到一间女厕所和一间男厕所,没有找到目标。然后来到一间单身宿舍,吵醒住户后,几个人报上“803”后直接冲进屋,向住户索要王老吉,对方不从,最终被队员一砖敲晕。队员们经过一番搜索,最终在一台饮水机里发现了那罐“鲜红”的易拉罐……

  拍摄花絮 “长枪”板砖吓坏大妈

  为什么以一罐王老吉为行动终极目标呢?“蜀狂”告诉记者,这个创意源于“803”新闻报道的一个细节:“一个全副武装的警察随手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王老吉喝起来。”这也是雷倒众多网友的原因之一,所以他们便顺势将该细节放大,作为该山寨DV的拍摄主题。“蜀狂”还透露一个小插曲,拍摄期间,“拍摄组”受到了许多大妈级人物的“围观”。大妈们开始都被他们手中的“武器”所震慑,但明白事由后,都哈哈大笑起来。

  目前,该事件在网上正是大家热议的焦点,在网友们看来,这样的乌龙事件,牵扯了无辜百姓,简直不可思议。 (据《天府早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