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镇雄致9人死亡爆炸事故家属获赔7.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38  云南网

  昨日,镇雄县五德镇政府向在此次爆炸事故中的每名遇难者亲属,发放了7.5万元的一次性安抚救助金。当日下午5时许,已有7名死者的家属亲笔签字,当场领取了7.5万元救助金,但仍有两名死者的家属因认为补偿的数额较低而不同意签字。

  据了解,镇雄五德镇“8·16”炸药爆炸事故调查组,经过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后,已明确将该事故定性为自然灾害事故,认定事发原因为修路工人进行爆破作业时,突发的雷击引爆了3个已填充好的炸药、连接好电雷管的炮孔而产生猛烈爆炸和人员伤亡事故。尽管不少家属对此事故起因的初步定性持有强烈异议,但到昨日下午5时,已有来自五德镇五德村新寨村蛇吊岩小组的遇难者张世海、刘自发、万首亮、万先贵、唐朝友和来自该镇大水沟村赶乡坡小组的王明阳、王明聪等7名死者的家属签字领钱,接受了镇政府关于这起爆炸事故的善后处置方案,每名死者的家属拿到了7.5万元一次性救助金后,表示会尽快处理后事。但来自赶乡坡小组的宋仕忠、谭发全等两名遇难者的家属,却认为救助金太低,向镇政府提出20万元救助金要求遭拒后,不同意签字领钱和处理遗体。谭发全的妻子曹明芝双腿截肢,只能拄着双拐蹒跚走路,膝下还有6个子女需要抚养。

  记者 申时勋(春城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