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称不够支付保金 物业要求员工"申请"放弃参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0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梅国胜)“物业公司与保洁工签订劳动合同时,要求每人‘自愿请求不参加社会保险’,四五十名保洁工怕丢饭碗,只好照办。”昨日,武汉博雅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洁工易师傅向本报反映。

  易师傅介绍:博雅物业承包了武汉大学口腔医院8个门诊部的保洁,她们都在此做保洁好几年,现每月工资700元。今年3月,与博雅物业签订的劳动合同里多出—项内容:必须在公司拟好的—份申请上签字画押,申请本人自愿请求不参加社会保险,由公司补偿90元,并就此终结这期间的社会保险缴(补)纳纠纷。

  博雅物业办公室主任郑柏翔坦承员工反映情况属实。他说,公司接受委托承包方保洁费人均约1000元,如给每个员工缴社保,保洁承包费人均需达到1400元,其构成为:最低工资700元、单位缴社保部分400多元、人均5.8%营业税约80元、保洁用具、服装等材料费80元,加上运输及工伤等不可抗力因素等费用。他们就此多次找医院谈过,但委托方坚持承包费就这么多,不愿干就找其他物业来干。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彭燕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博雅物业要求员工“自愿请求不参加社会保险”的行为违反劳动法,即使员工被迫签字画押,也属无效约定,不能免除劳动关系双方参加社保的义务。该用人单位必须立即为员工缴(补)纳社保。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