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药监局曝光13种严重违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06  生活新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19日发布2009年第1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对13种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被通报的7种严重违法药品广告涉及的药品及厂家分别是: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皮肤病血毒片”,广西邦琪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桂龙药膏”,广州陈李济药厂生产的药品“舒筋健腰丸”,昆明生达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雪胆胃肠丸”,陕西东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银屑胶囊”,吉林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咽炎片”,通化永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强力脑心康片”。

  严重违法发布的医疗器械广告是陕西奥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近视回归镜”。“美诺牌减肥便携茶”“拉摩力拉牌玛卡片”“依诺宁牌护本胶囊”“金脉牌金脉胶囊”和“华纳牌磷脂胶囊”等5种保健食品广告也因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频次过高受到通报。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通报,13家被曝光的严重违法发布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保健食品广告均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部分广告中其产品名称宣传亦不规范,甚至有利用专家、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