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基会称胡锦涛对台湾灾民关心不属政治层次 海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12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0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接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时表示,大陆将继续提供台湾救灾援助并支持台湾灾后重建,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认为,这属于大陆对台湾的人道关怀层次。

  中央社报道,胡锦涛在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后,19日透过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机会,首次对台湾灾情表达看法。胡锦涛除了对台湾民众生命财产蒙受重大损失表示感同身受外,也强调“台湾同胞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同时兼任海基会秘书长的高孔廉指出,胡锦涛的说法并不属于政治层次,因为大陆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台湾政府与民间都曾表达关心与捐助,这次大陆政府及民间同样对台湾莫拉克风灾有所行为,是属于两岸彼此间的人道关怀。

  而对于大陆首批捐助的100套组合屋,一度遭到屏东佳冬乡以甲醛含量过高而拒收,高孔廉向记者出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检验报告说,这批面积约20平方米的组合屋,经现场检验甲醛含量为0.02PPM ,TVOC和苯含量检测值分别为0.178与0.009,是完全符合台湾安全标准的组合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