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员上菜先提醒不要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1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天书)杜绝酒后驾车,一家饭店开了个好头。

  沈阳市大东区一家饭店,在给顾客上第一道菜时就先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另外,该饭店还开展了免费代驾服务。

  昨日9时30分许,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东大队三中队民警卢刚来到这家饭店,将一摞写有“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 酒后驾驶 害人害己”字样的温馨提示卡送给值班经理于耀罡。

  卢刚对于耀罡说:“最近沈阳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这种整顿行动需要你们的配合,请做好宣传告知工作。”

  针对此种情况,饭店立即召开了全体会议,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饭店所有醒目的角落都贴上了温馨提示卡,每一个包房都有这样的提示卡。

  于耀罡说:“每一个服务员都有提醒顾客的工作,顾客落座后,上第一道菜时要先提醒顾客,请顾客不要酒后驾车;顾客用完餐后,服务员还会提醒一遍。”

  于耀罡介绍,自从沈阳交警开展严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行动后,饭店门前的车辆明显减少,以前饭店前车位都会停满车,现在能减少一半。

  但于耀罡坦言:“酒后开车的现象还是有的。”为此,该饭店推出新举措,可以为顾客提供代驾服务。

  于耀罡介绍,饭店每天会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兼作代驾服务,提供服务时需要有清醒顾客的陪同,代驾服务是不收取费用的,但是顾客需要承担工作人员回程的打车费用。

  于耀罡介绍,饭店已经排好了工作日程表,今日起可以提供这种服务。

  大东大队民警赵刚介绍,该大队民警对辖区内的餐饮娱乐场所都做了详细的登记,接下来要寻求这些场所单位的配合,争取从源头上杜绝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