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400贫困生难进大学 请大家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20  生活新报

  云南信息报 记者 杨俊

  由共青团昆明市委携手本报等4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09“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已经启动。据共青团昆明市委消息,截至昨日18时,共收到近400名昆明市各县区贫困学生提交的申请,同时,收到社会捐赠爱心款已超过60万元。

  目前主办方开通了捐款热线:0871-3178162(昆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人: 赵能),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及贫困学生申请助学金。捐款由共青团昆明市委代收,将全额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并向捐款人开具捐款专用发票,颁发捐款证书和结对资助卡。共青团昆明市委将联合各主办单位定期向社会公布捐助情况及捐款使用情况,接受监督,并保证专款专用。

  贫困大学生面临失学困境

  兰国辉是寻甸鸡街镇鲁撒配村人,今年他以512分的高考成绩,被昆明理工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录取,拿到通知书时,每年4500元的学费让他没能高兴起来。

  他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至今没拿到贷款,眼见开学,4500元的学费还没着落。

  兰国辉说,他父亲几年前因病去世,母亲身体有病,只能靠种地维持姐弟俩上学。去年,姐姐辍学了。

  他说,因为家境贫困,读初中时,他曾几次想放弃学业到外面打工,为母亲减轻负担,他的想法被母亲知道后,母亲含泪狠狠批评了他,“再怎么难,我也要供你们读书,走出大山去。”如今,他只能一边帮母亲掰玉米,一边等待助学贷款的消息。

  寻甸县仁德镇海子屯村的徐金香收到昆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通知书,也在为每年几千元的大学学费而苦恼,她还有个正在读高中的妹妹,成绩也不错,姐妹俩靠视力不好的父亲养猪来供养读书。

  她说,去年母亲因病离世了,父亲视力不好,不能到外面打工,每年在家里养几头猪,养大后卖了给她和妹妹凑学费。

  这几年来,她们姐妹是靠亲戚支持才得以读书的,到今年欠了一些外债。面对每年5000元的学费,徐金香真的担心能否读完大学。“我妹妹读书也很刻苦的,我不希望因为我让她失学。”

  “爱心助你上大学”期待您参与

  各位读者朋友,读了以上两位贫困家庭孩子的真实故事,您是否想伸出援手资助他们?

  据共青团昆明市委消息,截至昨日,已接到昆明市近400名贫困大学新生的求助材料,这些孩子如果没有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将很有可能错失上大学的机会。“爱心助你上大学”期待您的参与。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爱心助你上大学”公益活动承诺,筹款将全部用于资助昆明市农村贫困家庭、城市贫困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2009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其资助标准是每名大学生4000元人民币(其中第一年发放2000元,第二年发放2000元)。

  ■相关新闻

  洱源县高考、中考前3名均获奖学金

  本报讯 (记者杨俊)近日,洱源县“爱心成就未来”特别助学行动领导组在洱源县一中举行了2009年特别奖学金发放仪式,县属中学高考(文、理科)及中考成绩在全县前3名的学生均获奖。

  从2004年至今,洱源县每年都为全县高考前3名的文理科学生分别给予5000元、4000元和3000元的嘉奖;为中考成绩在全县前3名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和1000元的嘉奖,到目前已累计颁发了县“爱心成就未来”特别助学行动特别奖学金16.4万元。

  ■捐款方式

  1、邮局汇款

  收款单位:

  昆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昆明市盘龙路25号市委综合大楼四楼团市委办公室)

  收款人:李春梅

  2、银行汇款

  共青团昆明市委“爱心成就未来特别助学行动”专户

  户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昆明市委员会

  账号:

  53001615536091001928

  开户行:

  建设银行城南支行

  记者 杨俊 云南信息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