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昌市点军区建立“社区和谐计生家庭教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26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启喜、陈有为)“我们两口子参加社区计生家庭教育点举办的就业技术培训班学习,掌握了手套编织技术,坐在家里一个月收入有2000多元。女儿读书不愁学费,夫妻关系也亲密起来,比以前整天泡在牌桌上消磨时光好多了。”8月19日,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大栗树社区居委会计生户周永年对笔者说出了一番心里话。

  近3年来,点军区计生部门针对社区失地下岗职工多、经济收入单一、家庭矛盾纠纷大,计生工作量增重、治安状况不稳定的状况,在社区普遍开展建立“和谐计生家庭教育点”活动。以计生户家庭为教育阵地,设立了民情收集员、矛盾调解员、扶贫帮困员、生殖保健员、文体娱乐辅导员等10多个岗位,一人一岗,组织社区10到20户计生户参加,每月召开一次社区居民议事恳谈会,了解计生户的身体健康、子女教育、经济收入、避孕节育等情况。目前,该区已建立12个“和谐计生家庭教育点”,共调解各类纠纷150多件,帮助解决计生户困难700多人次,义务进行生殖保健检查1300人次,开展文体活动1.2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