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已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04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消息称,截至8月19日8时,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9040起,醉酒驾驶1288起。其中,北京、河北、上海、浙江、山东五地自严查以来,共查获酒后驾驶行为4794起,占总数的53%;查处醉酒驾驶驾驶行为322起,占总数的25%。

  公安部本月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各地交管部门将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

  专项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将对酒后驾驶严格按照规定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三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十五日,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对一年内二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公安部部署严厉查处酒后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公安部明确,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专项整治期间从严查处,专项整治结束后也不会放松,将一查到底。

  据了解,各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在调集优势警力严格查处的同时,也加大了宣传工作的力度,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高度关注,许多群众自发参加“酒后不开车”网上签名等活动,承诺一生都遵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酒后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