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方称趴地闻尸臭是仿效韩国搜救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51  环球时报
台军方称趴地闻尸臭是仿效韩国搜救队(图)
台军在韩籍救难队员指导下,趴在土石堆上,试图循着臭味发现遗体

台军方称趴地闻尸臭是仿效韩国搜救队(图)
台军在韩籍救难队员指导下,趴在土石堆上,试图循着臭味发现遗体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日前台军深入高雄县新开部落灾区,他们趴在地上闻尸臭搜尸体的画面让人看了怵目惊心。然而,究竟是谁下令趴在地上闻尸的?据台军方的回应,是官兵自发性仿效韩国搜救队的结果。

  据台湾TVBS新闻19日消息,112位台军官兵日前每天从早上8点挖到下午6点,在充满尸臭的空气中不得喘息。随后台“国防部”命令小林村、新开部落的闻尸官兵进行心理辅导,闻尸官兵才没有继续执行这个任务。

  台军方的统一说法是,从上个礼拜六,韩国搜救队深入新开部落,声称鼻子超灵,可以闻尸臭、找尸体。当天韩国搜救队就地教台军如何趴下去用鼻子找尸体位置。

  陆军八军团政战主任胡瑞舟表示:“用鼻子嗅闻地表,希望能够挖掘大体的部队,目前都没有继续执行这个工作,会安排他们做健康检查,以及团体的心理辅导。”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军 搜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