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前海成粤港合作试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8月2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粤港双方高层19日在香港签署包括《前海现代服务业意向书》等八项协议。大公报报道说,前海定位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将大幅提升深圳的GDP产出效益水平,并将担当今后深港融城合作最重要的实验基地。

  前海位于深圳南山半岛西侧,临近蛇口,土地总面积约三十平方公里。按照深圳的构思,前海地区的主要功能是吸引香港等来自各地的高新技术、金融与服务企业落户。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早前表示,前海发展潜力大,可成为“深圳的中环”和珠三角服务业中心。

  前海合作示范区选择现代服务业定位,涵盖金融、咨询、物流等高附加值的服务行业,将大大提高深圳的产业形态。同时,深港合作融城需要一个大的示范基地,而河套地区面积小,且有着“一国两制”带来包括法律等的差异问题,不能担当大规模开展深港经济区域合作试验这项功能。

  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表示,香港和珠三角城市合作是必然趋势,因为香港的金融业要进一步发展,不能单靠香港本身,“浅水难养蛟龙”。香港和前海合作,有助扩大香港的金融体积,能吸引更多人才,有助香港金融业的长远成长。他呼吁港人不可抱“封关自守”的心态,必须有远见与邻近地区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