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州市 查醉车各有各招交警执勤不带手机防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04  云南网

  

州市查醉车各有各招交警执勤不带手机防说情

  曲靖交警设卡查醉车

  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开始后,各州市交警队都出动了大量警力,进行了查醉车行动。从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虽然各州市采取的查处方式不尽相同,但都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曲靖 ?聘请服务员劝诫酒驾

  8月17日晚8时至10时,曲靖市各大队在辖区主要道路、路口设立执勤点,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据悉,本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出动车辆300余辆次,检查车辆3500辆,查处饮酒驾车27起,醉酒驾驶12起,无证驾驶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35起。大大震慑了酒后驾驶违法人。

  记者了解到,曲靖交警部门还聘请餐饮服务员、保安员担任“劝诫酒后驾车义务宣传员”,提醒驾驶员饮酒后不要驾驶机动车,从源头上消除了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在行动中,执勤民警们及领导一律关闭手机。各执勤检测点不得徇私情,快速检测和开具酒后驾车法律文书。

  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谢永生 摄影报道

  玉溪 ?走进餐饮场所送提示卡

  8月17日晚,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486名交警分赴各县(区)主要路段,对过往机动车进行逐一检查,当晚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99起,其中酒后驾车行为22起,醉酒驾车行为5起。

  据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酒后驾驶者,交警部门将坚持“零容忍”原则,从严处罚。对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要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

  同时,大队还抽调警力,走进好吃街、北苑等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路段进行专题宣传,积极争取商家支持,送上劝诫酒后驾驶提示卡片,鼓励共同参与开展劝诫活动,从源头上制止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记者 李继升 通讯员 焦轩 张茜 孙金发

  红河 ?交警执勤交手机防求情

  记者了解到,红河交警支队在行动中,所有民警上路要关机并上缴手机。在整治期间,除交警外,还有巡警、派出所民警等都要投入行动。重点是餐饮、娱乐场所等酒后驾车的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及农村地区节庆、街天、婚丧嫁娶等酒后驾驶高发时段。红河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求上缴手机的做法,主要是避免在查处过程中,民警受到说情电话的干扰。因此行动中都是用对讲机联系。

  记者 任锐刚 通讯员 汤勇

  文山 ?午餐后时段也列入查缉

  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开始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针对州内一些地方酒风盛行的特殊情况,加大了酒后驾驶的整治力度。为了不留死角,把早点后、午餐后的时段也列为交警整治的重点。而且,仅一天晚上,交警就查处酒后驾驶37起,醉酒10起。

  17日晚8时,文山县大队在辖区设置的9个卡点打响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当晚,文山县大队就查处酒后驾驶37起、醉酒驾驶10起,暂扣证件28本,查处无证、改装车辆、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36起。

  记者 李荣通讯员 浦睿贤 熊笠利

  丽江 ?市区“醉驾”明显减少

  8月17日统一行动日当天,按照交警支队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古城区交警二大队分成3个小组,分别在丽江城区七星一街西口以及玉泉路等路段同时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在从19时30分~22时的查处行动中,古城区交警二大队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起、无证驾驶1起、准驾不符2起、适用“首违不罚”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

  记者 王法 通讯员 张兰春

  大理 ?分时段重点查处

  17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各级公安交警,携带酒精检测仪、录音机、录像机、照相机等装备,以城区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路段为重点,将酒后驾车易发的12时至13时、20时至21时、23时至次日凌晨2时纳入重点查处时段。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集中夜查等方式和错时工作方法检查。当日,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41人次,出动警车129辆次,检查各类车辆1716辆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提示卡160份,受教育人数达900人次,查处饮酒后驾车8起,暂扣驾驶证3本。

  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黄国庆(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