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深夜救老人 群众鼓掌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26  生活新报

  通讯员 吴文娟 马本色 8月17日清晨,昭通市鲁甸县桃源派出所门口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一群围在派出所门口等待办证的群众们用这种方式,对派出所民警们当天凌晨的行为表示称赞。

  17日凌晨2时20分,派出所深夜加班的民警正准备休息,忽然接到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桃源村下岔冲桥边沟里有一老人躺着,似乎是因为路滑摔下去的,看起来情况十分不好,请派出所前去救助。

  派出所立即组织在所民警,拿上电筒,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时,老人正在泥泞的沟里呻吟。民警毫不犹豫,跳下沟里将老人救起。

  被救上来的老人告诉民警,他叫李兴毕,是桃源乡箐门村村民,本来是要到岔冲亲戚家,可是由于他已经80多岁,年老体弱,加上视力也已经模糊,以至于他从16日早上10时就出发,走了一天却还未走到亲戚家。加上最近经常下雨,山路泥泞湿滑,老人走到岔冲桥边,一不小心就摔倒滚到沟里,幸好有人发现了他,并向派出所报了警,他才得救。

  了解到老人的信息后,民警立即通知了老人家属。此时,已经是清晨,焦急万分的家属到达后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终于放了心,对民警们深夜救助老人的行为表示感激。民警们的行为也得到了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们一致好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