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将通过千亿灾后重建经费 或卖公有银行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台当局“行政院会”今天将通过“八八水灾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草案,1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经费的财源昨晚也拍板,财政部门将卖掉土地银行40%股权,估计可取得400亿元,另举债补足600亿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为“八八水灾”重建借钱支应,债务续创新高。台当局“国库署”数据显示,今年为止“中央政府”累计债务为4兆1497亿余元,明年预计举债4600亿元,加上水灾新增的600亿元,累计债务攀升到4兆6600多亿元。

  官员表示,土地银行是台当局百分之百持有的公营银行,释股四成后,当局仍持有六成股权,握有对土银的掌控权,财政部门将获得“立法院”同意后才释股。土银目前净值1000亿元,释股40%可为筹措400亿元的财源。

  有官员说,原本希望释出台湾金控和台湾烟酒公司各四成股权,但公营事业释股变量很大,最后决定只卖土银股票筹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