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和解110起医疗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2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太原市仲裁委医事纠纷调解中心成立3年来

  本报8月19日讯 (记者 杨帆 实习生 张春燕)今日,记者从太原市仲裁委医事纠纷调解中心获悉,自2006年7月30日该中心成立至今,共接待500余人次,调解医疗纠纷150余起,和解结案110件。

  以往的医疗纠纷调解途径,曾被患方认为是老子给儿子劝架,令人难以信服。目前,太原市仲裁委医事纠纷调解中心聘请近40名法律、医学方面的专家作为仲裁员,为医患双方进行调解。

  该调解中心侯彦主任介绍,仲裁的范围不受地域限制,如果有人认为本地案件在本地受理不够公平、公正,可以选择请外地的仲裁受理。其收费标准按照国家标准执行,一般为赔偿价格的20%,原则上由医患双方各承担一半。“社会对仲裁法律制度的认识了解不够,加上仲裁还未写入医疗合同文本,这两点成为目前仲裁调解遇到的最大问题。”侯彦说,“如果在我国现行的护理合同、手术合同、医疗责任状等文本中,提到一旦发生医疗纠纷,有仲裁调解介入的话,仲裁调解就会名正言顺。”侯彦表示,仲裁调解下一步将完善机制,充分为医患双方考虑,使其被大众接受,被社会认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