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气象信息覆盖面调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2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 李莉 实习生 王敏)是否能方便地获取天气预报;主要通过哪种方式获取天气预报;遇有重大气象灾害发生时,能否得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今起至11月底,省气象局开始农村气象信息覆盖面调查,了解气象信息在农村的传播情况。

  长期以来,气象工作在农村防灾减灾、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农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面对农村改革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气象为农服务能力以及气象信息在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的覆盖面,气象信息在农村的传播时效与农村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的实际需求还有比较大的差距。

  为此,我省决定开展农村气象信息覆盖面调查,以便针对现有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农村气象信息覆盖面与应用水平,满足农村发展对气象信息的需求。

  本次调查将围绕农村气象信息覆盖面情况和农村对气象信息服务的需求等内容展开。具体包括:气象信息入村率;气象信息入户率;能接收到气象信息的成年人占成年人总数的比例;气象信息的获取途径、获取方式、气象信息的理解程度、气象信息服务的满意度;最感兴趣的气象信息类别、农村气象信息服务存在的问题建议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