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忻州市原国土局长受贿190万获刑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29  山西新闻网

  本报8月19日讯 (特约记者 靳子荣)昨日,忻州市原国土局局长郝兴仁受贿案,经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终结宣判郝兴仁获刑11年。

  6月4日,静乐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郝兴仁受贿案。6月23日,法院一审宣判,郝兴仁犯受贿罪获刑13年,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追缴190万元赃款,赃款的孳息4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本报2009年6月24日曾报道)。郝兴仁不服,向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经查,被告人郝兴仁在担任忻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在河曲县国华学校变更土地用途审批过程中,收受该项目负责人张某贿赂10万元;在忻州市开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用地审批时,先后收受贿赂180万元。分两次在“天上人间”大饭店入股100万元,并先后分得红利4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上诉人郝兴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财190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原审法院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审判程序合法。上诉人所提原判量刑过重的上诉理由,根据上诉人案发后认罪态度好,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其亲友能够积极配合退交赃款孳息,有悔罪表现,其上诉理由酌情予以采纳,故变更静乐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关于郝兴仁受贿刑期部分,判处郝兴仁有期徒刑11年。上诉人提出的其他上诉理由,经二审法院审理不予采纳。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受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