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华人精英坚守华文教育 第一所华小进驻巨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虽然华文教育在印尼被压制了30多年,印尼华人还是依靠团结的力量在印尼的不同岛屿,传承中华文化。华文教育经历了几番周折,以顽强的生命力,默默地在印尼的广大土地上生根发芽。

  印尼的华文教育,始终朝着两个方向发展,一是发展成为以华文为主的三语学校,二是始终停留在中文补习班。当华人看到自己的孩子始终唱着英文或印尼文歌曲,而不是用自己的民族语言唱华文歌曲,他们颇为感慨。如今,中国经济腾飞,从印尼的三语学校传出嘹亮的中文歌曲,华语和英文、印尼文一样受到重视时,华族兄弟姐妹倍感开怀。

  尽管艰难,印尼华人们仍旧为自己的子女们能够得到母语教育而艰苦努力、不惜代价。特别是新秩序后,印尼各地的华文学校遍地开花。能够得到如此迅速的发展,重要的原因就是印尼华人精英们始终不渝的坚持华文教育。

  以巨港为例,今年七月,笔者参观了巨港摩西三语国民幼儿园,在那里,84名幼儿,正朝气蓬勃地生活在快乐的天地里。他们不顾疲劳,迎接学习、纪律的挑战。

  起初,巨港华社的刘伟权老师,聚集12名老师,办起了巨港校友会补习班,经过几年的努力,招收到200多学生,很遗憾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坚持下来。

  今年七月,黄荣富、刘智文、唐建源、黄绍廷四位印尼贤达,筹资百亿盾,合作办起了BKS基金会,在巨港“达善”华人区筹建起了“巨华第一小学”,而他们的冀望就是,能够使现有的幼儿园学生,在今后走进“巨华第一小学”。这个壮举在印尼巨港华教界打响了震天的一炮,而他们也期盼得到更多的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