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三地道教为台湾灾区祈禳法会20日同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88水灾”重创台湾南部地区,两岸主要道教团体今天将在台北、北京、香港同时举办祈禳法会,祈求上天为台湾消灾。

  据“中央社”报道,在台湾成立40年的道教总会在台北市松山奉天宫与木栅指南宫、大陆的“中国道教协会”在北京白云观,“香港道教联合会”在香港圆玄学院,上午同时开始“两岸三地道教界为台湾八八风水灾祈禳法会”。

  在松山奉天宫的法会,由75岁的道教总会理事长张柽主持开坛开香仪式,祈求上天为台湾消灾祈福。

  道教总会副秘书长张肇珩表示,今天祈福法会安排“一永日(1天)”,到下午5时结束,众法师将持续诵经,两岸三地的3场法会都在现场同时募集善款。

  张肇珩说,水灾一发生,道教总会即结合当地道庙及善士雇用小蜜蜂机动车8 辆与自备机动车辆12辆,在屏东灾区与嘉义灾区供应灾民热食及饮料,总会南区志工服务队则在林边灾区结合当地道庙每天提供灾民3000个便当,并随需要增加;这些救助工作都在持续中。

  道教总会也将于水灾发生49天满七时,在灾区启修道教联合超拔法事,两岸三地的法师上百人将共同为灾民提供服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