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克强:发挥护理工作者积极性 促进医疗卫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49  北京卫生局网站

  8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中华护理学会代表、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得者和部分曾经获得南丁格尔奖的护士代表等。

  今年是中华护理学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9日在中南海会见了中华护理学会代表、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得者和部分曾经获得南丁格尔奖的护士代表等。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华护理学会百年华诞及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医疗卫生战线的全国165万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李克强与在场的护理人员代表一一握手,仔细询问她们来自哪个单位、从事护理工作多长时间、有什么经验体会等等,还听取了有关护理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常言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和医生都是白衣天使。多年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冲在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应对甲型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前面,不顾个人安危,忠实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无私奉献。

  李克强强调,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广大护理工作者是改革顺利进行的重要力量,是一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队伍。医改方案的实施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广大医生和护理工作者,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尤其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发挥他们的主力军作用,形成各方推动医改的合力,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

  李克强最后说,护理事业是高尚的事业,护士是受人尊敬的职业。各级政府要更加重视和支持护理事业发展,全社会应更加尊重和关心护理工作者,构建患者与医护人员的和谐关系。他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努力拓展服务领域,热爱本职,勤勉敬业,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王建荣、吴欣娟、赵继军、姜小鹰、董立芹、曾铁英、成守珍、成翼娟、江智霞、沈莹等10名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获得者,聂淑娟等6名曾经获得南丁格尔奖的护士代表,以及部分护理界代表参加了会见。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陪同会见。

  中华护理学会成立于1909年,是我国自然科学团体中成立最早的学术组织之一。一个世纪以来,学会聚集我国护理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团结广大护理工作者,推动护理科技研究和实践,为促进我国护理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庆祝学会成立100周年,8月19日至22日,主题为“传承、创新、发展”的百年庆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