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昭待高速曲靖段K263处货车冲下百米高桥 3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00  云南网

  

昭待高速曲靖段K263处货车冲下百米高桥3人身亡

  15吨水泥货车撞上一辆空货坠入深谷,3人当场身亡。记者 杨映波 摄

  昨日上午9时左右,昭待高速公路曲靖段K263处,一辆装载15吨水泥的货车,突然失控撞上前面一辆空货车后冲出桥面坠入至少100米深的山谷中,坐在车上一对父子和驾驶员当场身亡。

  据目击者称, 水泥货车失控之初,还撞上前面一辆空货车,巨大的冲击力使这辆空货车撞上了桥面左侧的护栏后侧翻,所幸空货车司机只是头部受了点轻伤。虽然撞上空货车,但水泥货车丝毫没有减速,它依然紧贴防护栏往前冲。在冲上桥面左侧,撞飞约100米护栏后,栽下桥外100米的山谷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面右侧约300米的防护栏根部全是车轮擦过的黑印,货车冲出桥面后,撞断了桥下山坡上几棵碗口粗的树,随即解体,发动机落在山腰,部分车厢残骸落在山脚,货车底盘则落入谷底小河中。由于四处飞散的水泥粉将桥下山谷蒙住,给搜寻工作带来了难度,但遇难者尸体最终还是被陆续找到。

  “ 出事货车上有3个人,一人是司机,另外两人是30余岁的老板马某和他12岁的儿子。马某是昭通人,前晚帮朋友带了一车水泥从昆明回昭通。” 死者的朋友董先生对记者说 。

  中午1时,马某的亲人赶到现场,悲痛欲绝。 董先生认为,超载是货车交通事故的最大原因。

  据功待交警大队介绍,事故发生在江底隧道昭通方向入口处。出事货车在桥面上失控约1公里,桥面到山谷的距离至少在100米,事故地段是一个长下坡,自前年底通车以来,都没有事故发生。“我们一直强调安全,沿路有检查点给司机朋友发宣传材料,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目前,事故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 杨映波(云南信息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