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凤翔县将为6个村儿童普查血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0日电 (记者陈钢、段博) 根据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政府19日启动的新的健康检测方案,为了彻底消除附近群众对铅污染的担心,将对长青镇河谷地带东岭冶炼公司卫生防护距离以外的所有6个村庄14岁以下儿童进行血铅普查。

  新的健康检测方案提出,此次血铅检测以东岭冶炼公司环评卫生防护范围内的马道口村、孙家南头村为重点,实行免费检查,免费治疗。为了消除群众对铅污染范围的担心,将对长青镇河谷地带群众进行普查,包括高咀头村、罗钵寺村、团庄村、石头坡村、长青村、灵化村。

  血铅检测工作分五个批次对14岁以下儿童进行检测:第一批为马道口村、孙家南头村,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二批为高咀头村、罗钵寺村,目前已部分完成,正在继续采集血样;第三批为石头坡村、团庄村;第四批为长青村、灵化村。此后,结合长青工业园区环境后评估工作对其他人群进行健康评估。

  19日,西安市中心医院血铅检测小组受委托再次来到凤翔县长青镇,为高咀头村和罗钵寺村14岁以下儿童进行血铅检测,已采集血样685份。当日,凤翔县政府为新公布检测结果的高咀头村在家饮食干预的228名血铅超标儿童送去了排铅营养品。

  截至目前,凤翔县长青镇东岭冶炼公司周边马道口村、孙家南头村,以及距离较远的高咀头村共有1016名儿童接受了血铅检测,851名血铅超标,174名中、重度铅中毒儿童需要住院治疗,其中163名儿童已入住凤翔县安排的5所医院。

陕西凤翔儿童血铅超标

陕西凤翔儿童血铅超标事件所涉工厂停产

    2009年8月13日,陕西凤翔县政府通报长青镇东岭集团冶炼公司环评范围内两个村庄的731名儿童接受权威血铅检测后,有615人血铅超标,其中166名儿童需要住院驱铅治疗。据环保部门调查监测,陕西东岭冶炼公司被认为是造成凤翔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成因。[网友留言]

背景资料

东岭冶炼公司:东岭集团是陕西省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2003年起在凤翔县长青镇投资办厂,2006年建立年产10万吨的铅锌冶炼项目和年产70万吨的焦化项目,成为凤翔县境内的大型工业企业之一。2008年这家冶炼企业为地方财政收入贡献2400万元,占凤翔县地方财政收入总额的17%。[详细]

陕西凤翔县:原来是农业大县,近年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县内有东岭集团冶炼公司、宝鸡市第二电厂、红旗民爆集团、西凤酒厂四家大型企业,它们上缴的税款占县财政收入的大部分。[详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血铅 超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