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纳米取代针头注射 华裔获世界杰出青年创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16  中国新闻网

  

用纳米取代针头注射华裔获世界杰出青年创新奖
华裔孟丽丝(译名,Ellis Meng)。(美国《侨报》)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Technology Review)杂志日前公布了其2009年度35岁以下“世界杰出青年创新者”评选获奖名单。南加大华裔教授入选。

  南加大此次有两名教授入选,华裔孟丽丝(译名,Ellis Meng)是其中的一名获奖者。她利用微纳米技术尝试全新的给药方法,以取代传统的针头注射。

  随现代药物制剂新技术不断涌现,分子生物技术药物口服给药系统、鼻黏膜给药系统、肺吸入等非注射给药技术及无针头注射给药技术的研究极为活跃,纳米技术、单克隆抗体技术、脂质体制备技术、微乳化技术、微球制备技术及药物载体修饰新技术日渐成熟,使药物实现靶向给药治疗成为可能;基于对疾病机制及胃肠道吸收机制的深入研究及多学科新技术的介入,突破了传统诸多限制,更多的药物将通过缓控释制剂技术,改善体内吸收特征。

  孟丽丝现为南加大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她本科和研究生都就读于加州理工学院,2003年取得了博士学位。她曾获得多种奖项并前往中国多所大学讲学。

  《技术评论》主编庞庭(Jason Pontin)介绍说,创刊于1899年的《技术评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技术类杂志,在世界学术界和科技界有着举足轻重的权威地位。“青年创新者”评选自1999年开始,旨在寻找有突出成就的年轻科研人员,并引起学术界和社会对他们所从事工作的关注和认可。每年的35位青年创新者从全球范围内的青年研究人员中选出,他们大大推动了所在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所覆盖的领域包括医疗、计算机、通信、电子、纳米科技和其它改变这个世界的新技术。他说,“这些不到35岁的技术专家和科学家通过他们的研究在医药、计算、通信、电子以及纳米等众多领域改变着世界的未来。”(吴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