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部:高校禁用科研经费偿还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0分报道,财政拨款的中央高校科研经费,将被禁止用于偿还学校债务。

  前两年曾曝光,由于资金紧缺,高校科研经费被用于基础建设、征地、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和支付贷款利息上。科技部昨日公布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提出,中央拨款的高校科研经费,不得用于偿还学校债务。

  其开支范围包括设备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等,但是开支人员工资、奖金、津补贴和福利支出,购置大型仪器设备,分摊学校公共管理和运行经费,偿还学校债务,支付罚款、捐赠、赞助、投资等使用途径,都被禁止。

  办法指出,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实施情况,将受财政、教育、审计、监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校 债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