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各地踊跃捐助台湾受灾同胞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题:中国大陆各地踊跃捐助台湾受灾同胞渡难关

  台风“莫拉克”侵袭台湾,造成台湾中南部地区重大损失。宝岛灾情牵动着一水之隔的大陆同胞的心。近日,大陆各地民众纷纷踊跃捐款捐物,以帮助台湾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中新社记者及时从各地发回相关报道。

  厦门大学师生再募善款

  杨伏山、李静厦门报道:厦大师生十九日再次发起“同胞同心共渡难关”捐款活动,这是自此次“莫拉克”强台风袭击台湾以来,该校师生举行的第二次捐款活动。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说,厦门大学与台湾有着特殊的渊源,“莫拉克”台风给台湾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厦大师生感到非常悲痛。举行此次捐款活动就是希望能尽厦大师生的一份努力,为台湾同胞做一点事,贡献一片爱心,帮助他们尽快重建家园。本次捐款活动持续至二十日下午,募得的善款将尽快存入厦门市红十字会专用账号,汇往台湾。

   广州各界表达慰问并捐款捐物

  郭军、张明瑞广州报道:连日来广州各界纷纷向台湾受灾地区表达慰问并捐款捐物。

  广州市人民政府决定拨款三百万元人民币赈济灾区民众,并表示将根据对方的需求和意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必要的协助。灾害发生后,广州各界民众对台湾所受的灾害十分关注。台务部门立即开展对在穗台商、台胞、台生家中受灾情况的了解和慰问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除广州市政府所捐的三百万元人民币外,截至本月十九日,广州各界包括广州台商已向台湾灾区认捐达五百七十多万元人民币和四百四十万元新台币。据悉,广州市各界将陆续开展新一波的捐赠活动。

  福建漳州捐款感动台商

  林国瑞、黄晓丹漳州报道:漳州十九日举行为台湾灾区募捐仪式。漳州市台办工作人员一天就捐了二千余元人民币;漳州市台联也主动协助接受在漳台属们的捐款;有的市民一次性自发捐款一万。在漳州的台商们也心系家乡,加入救灾行列。漳州市台商协会首笔一千五百万新台币的救灾善款,已于日前汇回台湾海基会帐户。

  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杨建平表示,漳州是台湾台胞重要祖籍地,台湾中南部台胞很多祖籍在漳州,漳台“五缘”相近,有着不可分割的骨肉亲情。台湾有灾,祖地有爱,希望台湾能够早日重建家园。

  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对福建漳州踊跃为台湾灾区捐款表示感动。

  四川人民“我们要捐助,让爱到台湾”

  霍潺成都报道:四川博物院十九日起举行“情系台湾·四川感恩——四川人民救助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大型募捐活动”,募捐将持续十天,在此期间,四川博物院仍继续免费对公众开放,但会推出特殊门票,所得门票收入将通过红十字会全部捐赠灾区。

  连日来,四川各界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向台湾灾区捐款,内心深处不断发出“我们要捐助,让爱到台湾”的声音。四川省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为感恩台湾同胞在汶川大地震后对大陆受灾同胞的深情厚谊,四川将进行全省范围内的募捐活动,帮助台湾同胞尽早渡过难关。

  汕头红十字会二十四小时热线接受捐款

  记者李怡青汕头报道:记者从汕头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从八月十六日起该会开始接受社会各界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

  汕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十六日起该会着手开展募捐活动,开设了二十四小时捐款热线,并增派工作人员值班。目前,该会已经收到了数笔善款,汕头红十字会将继续关注灾情,根据具体情况需要,再作下一步的活动安排。

  湖南爱心款物支援灾后重建

  肖前辉、刘赛华长沙报道:湖南红十字慰问团十九日启程赶赴台湾灾区慰问。目前,湖南首轮募集的四百一十万元现金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往台湾,价值五百七十万元的四台三一挖掘机和两台中联汽车吊也正在联系海关通过绿色通道运往台湾南部受灾地区。

  八月十五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启动首轮向台湾灾区紧急援助捐赠,共募集爱心款物九百八十万元人民币。

  山东各界踊跃捐款捐物

  记者胡洪林、张译文济南报道: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台办了解到,截至十九日上午,山东各界已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捐物近四百万元人民币。

  在十九日省台办举行的捐款仪式上,台办机关职工和家属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十一万元。

  连日来,山东各界纷纷向台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捐款者既有捐善款一万元不留姓名的老夫妇,也有慈善机构也有企业事业单位等组织慷慨解囊。省台办主任杨庆文向记者表示,台风无情,人有情,鲁台一家亲。(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