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涵江开拆河道网箱养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2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龚凡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强城区河道汛期行洪、防洪安全,莆田涵江区拟从本月开展河道养殖网箱(围栏)拆除工作,拆除范围包括所有河道、湖泊内阻碍行洪的障碍物,重点涉及白塘镇新港桥以南河段,涵西办新港桥以北河段,国欢镇都邠河道,梧塘镇溪口河道等地段。

  据介绍,8月11日至21日,涵江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河道网箱(围栏)养殖情况进行全面普查摸底,之后一个月按照“谁设障,谁清除”原则,相关人员要自行清除网箱(围栏)养殖点。9月23日至30日,对于严重妨碍河道行洪、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的“钉子户”、“势力户”,各乡镇(街道)将制订详细的拆除方案,报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意后强制拆除,清障费用由设障者全部承担。

  据了解,网箱(围栏)养殖点的拆除,是涵江区河道卫生整治的主要部分,目前,该区已全面开展河道卫生整治,涉及镇街包括江口镇、梧塘镇、三江口镇、白塘镇、国欢镇、涵东办、涵西办,具体有宫口河,苍林河,望江河,白塘湖河道,双安片河网,三江河道,塔桥河,涵江港,塘头河,涵中河,梧梓河,沁后溪,九里洋。

  涵江区建设部门将着力完善配套污水主干管建设,形成覆盖城区的污水管网,对河边污水进行截污,把城区周边及农村生活污水纳入城市整体建设规划。环保、农业等部门统一整治沿河畜禽养殖业,未达标排放的一律关停;还应加强对沿河企业执法和监管,加强污染源监测,规范排污口设置,对违章排放污水的企业责令停产整改。

  另外,水务部门适时对河道水体进行置换、改善水质。结合防洪排涝等规划,制订引清调水方案,研究河流、水库水体循环利用、合理调配问题,在保障生活、生产用水前提下,协助区政府协调利用东圳水库、东方红水库和木兰溪水源进行生态补水、动水冲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