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国家能源化工基地3000万引进培训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8月20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雷恺) 今天在西安举办的榆林市首届校地产学研合作峰会暨“科教引领、创新转型”高层论坛上传出消息,国家能源化工基地榆林市决定拿出三千万元引进培训紧缺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其中1000万用于人才培训、1000万用于科技成果转化、1000万用于校地合作科研项目。

  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10年来,榆林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加速提升的新阶段,2008年全市GDP突破1000亿元大关,人均GDP达到4360美元。但与此相伴生的结构性矛盾突出、生产要素利用效率较低、资源和环境代价较大、经济整体素质不高的粗放型增长,也愈来愈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压力,长期以来形成的依靠资源要素大量投入来获取经济高速增长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已经不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为此,榆林市决定实施“科技引领,创新转型”战略,大力加强自主创新,提升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由投资扩张拉动向科新,提升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由投资扩张拉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

  目前,榆林市已制定了为期五年的紧缺人才培训计划,拟用1000万元培训1000名榆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三大建设”急需的人才,并在首届校地产学研合作峰会上与有关院校签订培训协议。同时,还将以企业投资为主,引进100项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科研成果,政府拿出1000万元给予适当的补贴;选择了现在制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100个技术课题,让企业与高校科研合作攻关、建立长期的产权合作关系,政府投入1000万元给予适当补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