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灾区儿童普现创伤压力症候群 医师呼吁心灵辅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不少灾区孩子目睹家园遭毁、生离死别,普遍出现“创伤压力症候群”。对此,台湾彰化市基督教医院呼吁,亟待更多医疗、辅导与谘商人员投入灾区,从事心灵重建工作。

  报道称,“莫拉克”台风带来超大豪雨重创南台湾后不久,彰化市基督教医院联合多所分院组成医疗团队,翻山越岭艰辛地进入屏东县的重灾区。主要救治原本就罹患慢性病的受灾民众,其次是因为环境不佳所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与皮肤病,而“创伤后压力症候群”也在灾区渐渐出现。

  彰化市基督教医院急诊部的周志忠医师表示,不仅灾区民众对家园残破、亲人伤亡无法释怀,连灾区的孩子们也因为目睹家园惨遭泥石流摧毁、历经突如其来与家人永隔之痛,普遍出现惊吓、恶梦连连、依赖与焦虑,有一位2岁女童甚至出现了严重啃伤手指等典型“创伤压力症候群”的症状。

  周志忠医师强调,不仅重建灾区是一条漫长的路,如何协助灾区民众与儿童从事心灵重建,也同样值得重视,亟待有更多专业的医疗、辅导与谘商人员积极投入灾区来进行协助。(焦莹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