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公务员开考 录取比例21: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38  生活新报

  记者 杨雁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公务员招考笔试将展开。昨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了保障公务员招考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公务员招考笔试将对考场内外采取严格的高科技措施,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等,并动用侦察车,对考场集中地段实施可疑无线电信号的侦察、跟踪。同时考场内也将严格考场纪律。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处周成岗处长通报了考前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各级机关共上报4559个招考岗位,拟招考7180人(其中党群机关346个岗位,拟招考368人,政府机关4213个岗位,拟招考6812人)。今年招考采取网络报名、计算机自动进行资格审查的方式,共有190045人填表报名,167831人通过资格审查,153710人缴纳考试费。其中男性77437人,占50.38%;女性76273人,占49.62%;汉族99247人,占64.57%;少数民族54460人。根据招考数和报名缴费情况,平均竞争比例为21.48:1。最高比例为省委高校工委大学生工作部综合管理岗位招1人,有692人报考。整体上看,竞争激烈的程度与去年大体相当。

  据了解,今年的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8月22、23日统一进行。其中昆明约安排5-6万名考生在云大、云师大、昆明理工大等高校参加考试,其余约10万名考生在各州市所设的考场同时参考。8月21日考生可提前看考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