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平遥200余人疑似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8月20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省平遥县出现大范围人员中毒事件,有关部门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目前200余名中毒人员都得到救治,无生命危险。

  8月19号,平遥县卫生局接到县人民医院报告,从8月19号凌晨3点至8月19号上午,陆续接收到60多名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病人,很可能是食物中毒。经过县有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落实,发病人员主要来自平遥县城郊南政和尹村,有200余人陆续出现上述症状,,部分发热至39摄氏度。

  经初步调查, 8月18号是南政乡南政村和洪善镇尹村的传统赶会、唱戏的节日,两村的很多家庭接待亲友聚餐,很多买了肉食招待,进餐时间多数为中午13点左右,进食食品主要是散装、无包装熟食以及家庭自制食品。截至目前,200余名病人大多数为南政乡南政村和洪善镇尹村的村民,还有部分到这两个村走亲访友者。症状较轻的村民已经到附近诊所进行治疗,还有部分到平遥县人民医院急诊接受救治,部分病情较重者已转入太原进行治疗。

  事件发生后,平遥县立即启动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医疗部门全力救治患者,县疾控中心迅速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工作,工商、质监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19号上午,县长李非忠,副县长岳志坚等深入县人民医院看望了发病患者,并要求医院要尽全力救治患者,让他们早日康复。并组织召开了县食品安全领导组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同时,在全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加工销售劣质食品的行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目前,事件发生的详细情况和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食物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