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个汉字改写法网民认为“瞎折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13  法制晚报

  

44个汉字改写法网民认为“瞎折腾”

  44个汉字改写法网民认为“瞎折腾”

  据新华社电 昨天,教育部对近日在网上热议的“调整44个汉字写法”做出了最新解读。此次调整汉字写法的主要原则是为取得与宋体字笔形变异的一致,其他主用字体(仿宋等)与非主用字体,以后再逐步进行调整。

  据介绍,此次字形调整共有尊重汉字结构、考虑宋体风格、遵循统一规则、严格控制特例4个总原则。在总原则的指导下,此次调整中制定了横变提、竖变撇、捺变点、竖弯钩变竖提和竖钩、横折钩去钩5类笔形规则。经过对字形的调整和美化,进一步取得与宋体字笔形的一致,使字形更趋于规律性、系统性。

  背景链接

  据了解,此次《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求意见稿)自本月12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但多数网民认为此举是“瞎折腾”。

  此次公布的44个汉字的调整包括“琴”字上左部最后一笔横变提,“衾、汆”等字下部件末笔捺变点,“亲、杀”等字下部件的竖钩变竖,“唇、蜃”等字由半包围结构改为上下结构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