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长白山火山等44地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刘军申楠)8月19日,经国家地质遗址保护(地址公园)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同意授予吉林长白山火山等第五批共44处国家地质公园资格。截至8月19日,我国共批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182处(五批)。

  我国是世界上地址遗址资源比较丰富,分布区域较为广阔,种类比较齐全的少数国家之一。我国在开展地质遗址自然保护工作中,通过多年探索,逐步形成了通过建立地质遗址自然保护区和地址公园的方式来实现保护地质遗址的目的,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我国是世界上最先由政府部门组织建立国家地质公园的国家,也是全球建立地质公园最早的国家之一。到目前为止,我国已有世界地质公园20个,占全球世界地质公园总数(58个)的1/3,成为世界地质公园数量最多、增长最快的国家。

  2000年,国土资源部开始在全国组织实施国家地质公园计划,并分别于2000年、2001年、2004年、2005年四次开展了国家地质公园评审工作,批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138处,省级地质公园159处。2009年8月,第五批次国家地质公园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经专家评审有44家地质公园获得了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地质公园在我国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被大家广泛认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一种新的资源利用方式,它已在地质遗址与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经济发展与解决群众就业、科学研究与知识普及、提升原有景区品味和基础设施改造、国际交流和提高全民素质等方面日益显现出巨大的综合效益。

  第五批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名单请见国土资源部网站:http://www.mlr.gov.cn/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地质公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