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基本药物制度有望从根本解决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今天,卫生部就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表示,基本药物的实施,有望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用药负担重的现象。

  郑宏说,基本药物的实施将对药品实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减少中间环节,招标采购价格中包含配送费用,使得过去药品的重复批发造成价格上涨,百姓的用药负担加重的现象,得以从根本上解决。

  针对基本药物制度会对群众的用药习惯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郑宏认为,基本药物在推进过程当中,百姓一方面会从中得到很大的实惠,从中受益,同时,一些偏好新药、贵药的群众,长期养成了用药的个人习惯,在基本药物实施的过程当中会发生碰撞。

  对此,郑宏表示,卫生部一方面将加强宣传、政策的引导,使这些对新药、贵药有偏好的群众进一步通过增加卫生健康教育,合理对症用药,另一方面,将医生的用药行为进行规范,让医生首选基本药物,主动宣传基本药物,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基本药物制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