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将发布六个基本药物配套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今天透露:将继续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相关的配套政策,陆续制定和发布六个配套文件。

  这六个文件是:《国家基本药物采购配送的若干意见》、《医疗机构使用基本药物的管理办法》、《国家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

  他称,与此同时,还将配合有关部委制定并公布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完成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

  他指出,政府办医疗机构使用的基本药物,以省为单位,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以政府为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机构,按照招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实行网上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同时建立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的评价体系,保证招标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基本药物的生产供应和产品质量。

  郑宏强调,为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兼顾各地用药水平的习惯差异,对于一些地区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初期,政府办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确需配备使用非目录药品,暂由省级人民政府统一确定,并报国家基本药物工作委员会备案。(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