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鲸鱼守护搁浅母亲 不愿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3:5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张伟通讯员陈其王贤

  本报讯 昨天上午,长乐海滩又有两只鲸鱼搁浅(本报15日曾报道伪虎鲸在长乐梅花镇海滩搁浅)。

  幸运的是,这次它们被困在浅水滩,不至于被晒死。当日,边防官兵、当地渔民及海洋渔业执法人员用双手将三番两次搁浅的鲸鱼母子推回大海。其间,先被抱回大海的小鲸鱼因留恋母亲又返回海滩,而当日下午5时多,它们再一次搁浅。

  上午11时,林师傅在长乐文武砂镇海滩上,突然看到远处有两堆黑黑的东西。

  他走近一看:一只将近三米的“大鱼”趴在浅水里,边上还甩着一条小的,差不多1.5米长。林师傅说,之前看过报道,感觉眼前的“大鱼”很像上次搁浅的伪虎鲸,赶紧打了110。

  文武砂边防派出所干警、长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先后赶到,果然,又是两只伪虎鲸。大伙先把小的抱到海里。没想到,这小家伙兜了一圈,又绕回母亲身边。大伙赶了好几次,它都不肯离开。“也许是它舍不得它妈妈吧?”有人嘀咕了一句,大伙恍然大悟。于是,先把“母亲”推回大海。一直折腾到下午3时,两只鲸鱼终于被送回大海。

  出乎意料,下午5时多,这两只鲸鱼再次搁浅。

  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二下文武砂,再把鲸鱼推回海里,看着它们朝外海游去,才放心离开。“越来越多的渔民主动帮助救护海洋生物,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长乐海洋与渔业局陈局长说,他也希望能够多跟一些专业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联系,加大救助力度。长乐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救助热线是0591—28922229,如果发现遇险的海洋生物,可以拨打热线求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